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

魔法記憶入門第四課--記憶樁子之人體篇

人體部位

上一堂課我們說到,我們的腦袋就好像一個超級大書櫃,上億的抽屜要怎麼把東西擺進去,才方便我們容易找到呢?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每個抽屜貼上一個編號,把編號和物品記錄下來,那不是容易找得多。

我們最熟悉的就是我們人體的部位,因此以我們人體來作為記憶樁子是最快上手的。同學們,我們現在就開始來給我們每個部位一個編號。首先編號1是頭頂,編號2是眼睛,編號3是鼻子,編號4是嘴巴,編號5是耳朵,編號6是頸項,編號7是雙手,編號8是肚子,編號9是背部,編號10是大腿,編號11是小腿,編號12是腳趾

好,就這12個部位,我們來練習一遍。編號5是什麼?耳朵。編號11是什麼?小腿。編號2是什麼?眼睛。編號12是什麼?腳趾。編號4是什麼?嘴巴。編號8是什麼?肚子。編號1是什麼?頭頂。編號10是什麼?大腿。編號7是什麼?雙手。編號9是什麼?背部。編號6是什麼?頸項。編號3是什麼?鼻子。

同學們都記牢了嗎?要練到條件反射,就是只要講什麼編號,腦海馬上就有該部位的影像,這樣才能融會貫通。下堂課老師再教大家,如何應用這神奇的記憶樁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