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

魔法記憶入門第三課--記憶樁子

神奇的腦袋

上兩堂課是所有記憶法的入門必修課,今天老師要講的才是魔法記憶最神秘的精髓,所以同學們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專心聽課喔!

我們每個人的頭腦的運算與儲存能力,遠勝於世上任何一台超級電腦。可是為什麼我們現在如此依賴電腦呢?正因為我們不懂正確的方法如何全面應用我們自己這顆萬能的腦袋。

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過目不忘的能力,我們每天看過聽過接觸過的人事物,都立刻儲存在我們腦袋裡的某個角落,可惜的是當我們要讀取時,卻往往不知道當初儲存在哪個角落。

打個比方,我們的腦袋就好像是一個很大的書櫥,有上億個抽屜。我們要把東西擺進任何一個抽屜是輕而易舉的事,但當我們要拿這樣東西時,就發現上億個抽屜不懂從何找起。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說自己的記憶力不好,其實跟腦袋無關,而是儲存方法出了問題。

那究竟要如何有效率的儲存資訊呢?敬請期待下一堂課,為同學們揭曉這千古不傳之秘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