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

鋼琴機械手

鋼琴獨奏

今天教默默彈鋼琴,突然塵封多年的兒時記憶不斷湧現。從小開始學琴,七歲就在民眾會堂的舞台上表演鋼琴獨奏。可是幾乎每位考官給我的評語都是彈琴沒感情,如機械人一般。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,要怎麼把“感情”傳到手,然後彈出美妙的音樂,哈哈!

上了中學後,因為每天五點要起床搭巴士,傍晚六點才回到家,累得也沒心情再學鋼琴了。沒想到這一荒廢就快二十年,今天才發現家裡的鋼琴,沒剩幾個鍵能彈了。

看著琴譜,突然有股衝動想盡快把琴修好,從溫兒時彈琴的樂趣。二十年在商場上經歷了大風大浪,厭惡了追名逐利的生活,好想享受一切回歸平淡的日子,彈彈琴唱唱歌多麼逍遙自在啊!

2 則留言:

^寒依言^ 提到...

弹钢琴,是我从小的梦想。。多希望自己有一天,也能弹。。
我却从管乐学起。。或许是希望培养好自己的毅力先吧。。
学了六年的管乐。。讲真的,那所谓的感情,自己也没拿捏的很好。。
嗯,我觉得要用手来传递你的感情,或许和用你的心来表达那首曲子有关系吧。。无忧无虑的弹着钢琴。。或许就是这样吧。。
哈哈。。你好,我是默默的朋友。。

012總舵主 提到...

我會盡快把我家那架古老鋼琴給修好,教你和默默彈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