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

八字算命入門之反五行

滴天髓

正五行的理論適合大部分人的八字,但依然有10%的人是無法用正五行的理論來推算的,因此明朝的劉伯溫就提出了一套反五行的理論。他寫了一本書名為「滴天髓」,深入探討創新的反五行理論。

反五行的理論正好與正五行完全相反,一個八字如果太過偏激,例如八字一片火海。這在正五行可能是相當糟糕的八字,可是如果用反五行來推算,或許反倒是上等的格局。

現在問題來了,什麼時候該用正五行,什麼時候該用反五行呢?這個問題即使是算命大師也沒有標準答案。其實這時就需要理論和經驗互相配合,反覆推算過去所發生的事,確定是正五行或反五行後,才能推算未來的吉凶禍福。

2 則留言:

J- Myee 提到...

i didn't kno that you have such interest into 命理.
當生活越來越複雜煩惱越來越多, 當初的理念和想像已經無法單純化

012總舵主 提到...

基本上只要是有趣的事情,我都會花時間去研究。應該沒跟你提過吧,在算命界我爸認第二,還沒人敢認第一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