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

魔法記憶基礎篇之一

十字架

同學們,我們的魔法記憶又開課囉!今天要正式傳授這門流傳了上千年的神秘技巧,要專心聽仔細學才能夠心領神會。

入門課時我們用身體部位來做記憶樁子,但由於數量太少,若要記憶大量的資訊便無法應付,因此我們選擇一套更理想的記憶樁子,就是1到100的數目字。因為這些數字的順序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,所以能夠輕易的把各類資訊串連起來。

好,節省時間,我們就從1到10開始。編號1,1的形狀就像一顆樹。編號2耳朵,因為2的諧音就是耳。編號3,也是取諧音。編號4帆船,因為4的形狀像帆船上的船帆。編號5,也是取諧音。編號6湯匙,6的形狀像一支湯匙。編號7柺杖,因為7的形狀像一根拐杖。編號8眼鏡,8的形狀就像一副眼鏡。編號9,為什麼呢?因為貓有9條命。編號10十字架,10的形狀就像個十字架。

就這麼簡單,我們來練習一遍。編號5是什麼?屋。編號2是什麼?耳朵。編號8是什麼?眼鏡。編號1是什麼?樹。編號9是什麼?貓。編號3是什麼?山。編號10是什麼?十字架。編號6是什麼?湯匙。編號4是什麼?帆船。編號7是什麼?拐杖。同學們趕快把這十個物品練起來,明天再繼續。

1 則留言:

默默 提到...

嗯,记下来了!!期待你接下来的魔法记忆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