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

股市投資

股市投資

所有的股市專家都有一個眾所皆知的投資秘訣,就是所謂的「低買高賣」。當股價掉到最低點的時候買進,到最高點的時候賣出,這理論連三歲小孩都知道,可是我們活到八十歲都做不到。每個低點都有更低,每個高點還有更高,只有神仙才知道什麼時候是最佳時機。

股市中還有一個很有名的「反向理論」,就是當股票行人滿為患的時候便是最佳的離場時機,當股票行門可羅雀的時候就是最佳的進場時機。但是當我們身在賣菜阿嫂都在瘋狂買股票的時候,真的能那麼理智的拋售手上的股票嗎?當所有股票經紀都認為看不見明天的時候,我們真的有勇氣趁低吸購嗎?

理論終歸是理論,世界上至今也只有一個股神--沃倫巴菲特。他的投資策略極度簡單,尋找最有價值的股票,買入持有,除非有重大變故,否則絕不賣出。一套平平無奇的投資策略,竟然成就了當今的世界首富。反觀我們這些自以為聰明的投資專家,用了基本分析,又用技術分析,連隨機分析都用盡,還比不上股神的「不變應萬變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