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

金融海嘯逃生法

金融海嘯

上星期一場驚天動地的「金融海嘯」悄無聲息的瞬間襲捲全球,連各國首腦和財經專家都被打得措手不及。我們這些最無知的尋常老百姓,面對這百年難逢的金融大災難,又該以什麼心態,採取什麼措施去應對呢?

21世紀M型化的社會日益明顯,有錢的人是越來越有錢,窮人是一天比一天更窮。可是在「金融海嘯」猛烈襲擊下,不論是有錢人,亦或是窮人,假設沒有機警的逃生法,一樣會面臨隨時滅頂的可怕結果。

身為窮人的我們,面對最嚴峻的就是生存問題。正所謂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。如今普遍經濟大蕭條,要「開源」幾乎變成不可能的任務,沒有被裁員已經是謝天謝地了。那擺在我們面前的唯一出路就是「節流」,把所有不必要的花費,通通減低甚至徹底取消。當基本生活需求都無法滿足,就不要再妄想如何享受生活,拼命捱過這場災難再說。

至於有錢人卻要反其道而行,在世紀大災難面前,反而是一個千載難逢的賺錢良機。在全球恐慌金融混亂的情況下,資訊充足嗅覺敏銳的商人,都能迅速掌握百年難遇的商機。企業倒閉股市崩盤,遍地都是埋在瓦礫堆裡的黃金等著我們去挖掘。富豪們,能不能夠趁此機會更上一層樓,就看大家如何各顯神通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