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

魔法記憶心經篇之三

不生不滅,不垢不淨,不增不減

上了兩堂心經課,同學們應該跟得上節奏了吧!今天讓我們學多一點。

第九句,舍利子,是諸法空相,套入。貓吃了舍利子變回原形,原來這隻貓是豬用法術變成的空相(是諸法空相)。

第十句,不生不滅,套入十字架。十字架代表永生,剛好就是不生不滅。

第十一句,不垢不淨,套入筷子。乾淨的筷子,也就是不垢不淨。

第十二句,不增不減,套入時鐘。每天時鐘都顯示24個小時,不增一秒,也不減一秒。

第十三句,是故空中無色,套入巫婆。是故一位新任巫婆駕了把掃帚飛上天空,嚇得臉上無血色(空中無色)。

第十四句,無受想行識,套入醫師。醫師看見巫婆在天空中飛翔,也嚇得無受想行識。

第十五句,無眼耳鼻舌身意,套入圓月。十五的月亮當然無眼耳鼻舌身意囉!

第十六句,無色聲香味觸法,套入番石榴。今天運氣不好,買到顆番石榴無色聲香味觸法。

很簡單對吧,再考考大家。第八句?亦復如是。第十二句?不增不減。第二句?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。第十五句?無眼耳鼻舌身意。第六句?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。第十句?不生不滅。第一句?觀自在菩薩。第十六句?無色聲香味觸法。第四句?度一切苦厄。第十一句?不垢不淨。第五句?舍利子,色不異空,空不異色。第九句?舍利子,是諸法空相。第十三句?是故空中無色。第三句?照見五蘊皆空。第十四句?無受想行識。第七句?受想行識。恭喜同學們輕鬆過關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