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

魔法記憶心經篇之四

菩提薩埵

今天還有許多精彩內容,同學們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喔!

第十七句,無眼界,套入石器。石器是沒有眼睫毛的(無眼界)。

第十八句,乃至無意識界,套入姑娘。姑娘喝了牛奶(乃),導致昏迷(至無意識界)。

第十九句,無無明,套入救護車。上了救護車,就看不見明天了(無無明)。

第二十句,亦無無明盡,套入鵝蛋。一(亦)粒鵝蛋,沒有辦法在明天用盡(無無明盡),因為今天就吃完了。

第二十一句,乃至無老死,套入鱷魚。鱷魚喝了牛奶(乃),就能長生不老了(至無老死)。

第二十二句,亦無老死盡,套入雙胞胎。一(亦)對雙胞胎,不會一起老一起死(無老死盡)。

第二十三句,無苦集滅道,套入駱駝。駱駝在沙漠中不會覺得苦(無苦),同時負責消滅道路(集滅道)。

第二十四句,無智亦無得,套入糧食。沒有智慧(無智),一定得不到糧食(亦無得)。

第二十五句,以無所得故,套入二胡。以為一無所得(以無所得),無緣無故得到一個二胡(故)。

第二十六句,菩提薩埵,套入二溜冰鞋。在菩提樹下被人追殺(菩提薩),穿上溜冰鞋躲開(埵)。

又是測驗時間。第二十句?亦無無明盡。第三句?照見五蘊皆空。第二十四句?無智亦無得。第十句?不生不滅。第十八句?乃至無意識界。第八句?亦復如是。第十七句?無眼界。第六句?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。第二十六句?菩提薩埵。第十二句?不增不減。第二句?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。第二十一句?乃至無老死。第十五句?無眼耳鼻舌身意。第一句?觀自在菩薩。第十九句?無無明。第二十五句?以無所得故。第四句?度一切苦厄。第十三句?是故空中無色。第二十三句?無苦集滅道。第九句?舍利子,是諸法空相。第十六句?無色聲香味觸法。第二十二句?亦無老死盡。勵害厲害,那麼多都能倒背如流,哈哈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