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

魔法記憶心經篇之六

生日快樂

今天是老師生日,剛好為同學們寫下心經之完結篇,祝願天下的學生成績突飛猛進,讓所有的老師們摔破全部眼鏡,哈哈!

第三十四句,故知般若波羅蜜多,是大神咒,套入沙士。從故事中我們知道(故知),「般若波羅蜜多」是加了大神咒的沙士。

第三十五句,是大明咒,套入珊瑚。珊瑚是因為得到大明咒而變成珊瑚。

第三十六句,是無上咒,套入山鹿。山鹿是得到至高無上的咒語。

第三十七句,是無等等咒,套入山雞。山雞是不可以等的,所以是無等等咒。

第三十八句,能除一切苦,套入婦女。婦女非常偉大,能除一切苦。

第三十九句,真實不虛,套入三角尺。三角尺須要準確,當然要真實不虛。

第四十句,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,套入司令。司令故意說般若波羅蜜多咒。

第四十一句,即說咒曰:揭諦揭諦,波羅揭諦,波羅僧揭諦,套入死魚。魚快死了,所以要即刻說咒曰:揭諦揭諦,波羅揭諦,波羅僧揭諦。

第四十二句,菩提薩婆訶,套入食餌。結果魚死而復生,在「菩提薩婆」河吃食餌。

260字的心經,短短一個星期,同學們就背得滾瓜爛熟。今天特別開心,考試就免了,同學們就根據心經的編故事法,運用在學校課本裡,肯定任何課本都能倒背如流。Bingo!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