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

魔法記憶心經篇之五

遠離顛倒夢想

同學們已經把半部心經背熟了,一般人苦練十年都比不上喔,嘻嘻!

第二十七句,依般若波羅蜜多故,心無罣礙,套入惡妻。依照「般若波羅蜜多」的故事,惡妻的心無罣礙,所以成為惡妻。

第二十八句,無罣礙故,套入惡霸。因為無罣礙的緣故,所以成為惡霸。

第二十九句,無有恐怖,套入惡狗。碰到惡狗,無有恐怖。

第三十句,遠離顛倒夢想,套入山石。住在山洞裡,就能遠離顛倒夢想。

第三十一句,究竟涅槃,套入鯊魚。鯊魚究竟怎麼死的(涅槃)都不知道。

第三十二句,三世諸佛,套入嫦娥。嫦娥三世都做佛(三世諸佛)。

第三十三句,依般若波羅蜜多故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套入搧扇。濟公活佛手拿寶扇,依照「般若波羅蜜多」的故事,得到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這顆仙丹。

是不是很有趣?老師再來考考大家。第三十句?遠離顛倒夢想。第二十一句?乃至無老死。第十三句?是故空中無色。第七句?受想行識。第三十三句?依般若波羅蜜多故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第二十七句?依般若波羅蜜多故,心無罣礙。第十一句?不垢不淨。第五句?舍利子,色不異空,空不異色。第三十一句?究竟涅槃。第二十五句?以無所得故。第十八句?乃至無意識界。第二句?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。第三十二句?三世諸佛。第二十九句?無有恐怖。第十七句?無眼界。第九句?舍利子,是諸法空相。第二十八句?無罣礙故。沒想到那麼複雜的心經,也能輕鬆背起來,哈哈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