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

魔法記憶心經篇之一

心經

所謂學以致用,上了兩個星期的基礎課,總要試試看我們同學們的功力有沒有增加。我們就拿一篇家喻戶曉的佛經,就是著名的心經,給大家練習練習。

心經第一句是觀自在菩薩,我們要想辦法把這一句套入第一個物品--。我們想像有一位菩薩坐在一顆菩提樹下,身上掛著一張名片寫著「觀自在」。因此只要我們想到樹,就馬上可以聯想到觀自在菩薩。

第二句是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,要套入第二個物品--耳朵。我們耳朵聽見游行的聲音(行深),這時候這群人喊著一個口號--般若波羅蜜多。因此耳朵讓我們聯想到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。

第三句是照見五蘊皆空,要套入第三個物品--。當陽光照在高山上,我們看見五個熨斗(五蘊),連接在天空中(皆空)。

第四句是度一切苦厄,要套入第四個物品--帆船。我們駕著快樂的帆船,橫度一切苦厄的汪洋。所以想到帆船就會想到度一切苦厄。

老師看到一些學生就快頭昏了,今天就講到這裡吧!按慣例還是要測驗看看。心經第三句是什麼?照見五蘊皆空。第一句?觀自在菩薩。第四句?度一切苦厄。第二句?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。夠神奇了吧,順背倒背中間抽背都應付自如,拿來哄女生最有效,哈哈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