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

窮人製造機

窮人製造機

富人設計出來的領薪制度,是讓窮人失去財富自由的枷鎖。當我們沒日沒夜的為公司為老闆賣命,一生的青春夢想就葬送在微薄的薪水裡,注定成為M型社會的貧苦大眾。

富人在M型社會的另一端,每天絞盡腦汁設計無數的獎金福利優待,無所不用其極的製造成千上萬的窮人幫他們賣命。當我們滿足於琳瑯滿目的領薪制度,自然把努力向上出人頭地的激情消磨殆盡。等到我們年老力衰,加上時運不濟,公司突然倒閉,一生心血就此付諸流水了。

因此,領薪制度充其量就是窮人的製造機,千萬不能貪圖短暫的享樂,而葬送了我們寶貴的人生。工作不是為了微薄的薪水,而是為了創造更美好的人生。所以永遠不應該計較加薪幅度,而是通過工作中的學習,創造屬於自己的持續收入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呵呵呵呵~~~ 说得好啊~ ----

所以到现在我都没有做工 ---

因为 --- 都在想办法要 "创业" ----

012總舵主 提到...

那你計劃打造一個怎樣的企業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