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

專業相機

Nikon D60

最近用了微薄的積蓄買了台夢寐以求的Nikon D60,雖然價格不斐,但為了拍一些專業級的相片,還是要忍痛投資下去。還記得中學時不小心加入了攝影學會,當時對攝影完全沒有興趣,只是應酬式的參加了一年就退出了。那時買了台二手的相機,出去拍外景單是買菲林就花了不少錢,回來後還要到烏漆麻黑的暗房沖洗相片。雖然是蠻好玩的,可是作品大都被老師評得一無是處,所以始終對攝影提不起興趣。

隨著事業逐漸穩定,休閒的時間也跟著增加,逛書局時順手就買了些攝影專書。悶得發慌時就拿起來讀一讀,發現原來專業攝影還有那麼多學問。加上如今數碼攝影普及化,像D60這類單反相機價格也逐年下降,讓我們這些業餘愛好者,也有機會跨足專業的領域。

所謂業精於勤荒於嬉,但在如今講究創意的年代,業不單要精於勤,更應該要精於嬉。有規劃的休閒生活才能夠真正的讓身心放鬆,享受休閒所帶來無比的樂趣。只有永遠處於活力十足創意無限的狀態,才能在這高度競爭的社會裡攀上一座又一座的高峰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must show me the camera next time!!
(woan chii)

012總舵主 提到...

沒問題, 借你玩都行, 哈哈!